属鼠人适合什么样的职业


来源:未知 作者:星籁网 2013-11-12 13:58:00
选择职业

属鼠之人,积极而独立、敏捷而认真、热心而不羁,是多种性格的集合体。拥有此种性格的人,职业选择也更加丰富。把握住三种特征,你必能寻找到让潜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的三种职业。

首先,积极而独立的性格,属鼠之人适合独立地从事一些富有创造性的工作,如艺术家、编辑、作家等。鼠年生的人,对细微的小事也可以有非常敏锐的直觉和独立的判断,对事情的机动性、配合度都能掌握适宜,是非分明,不混淆视听。属鼠之人如果自己单独工作,不会发生问题,工作能顺利进行,但如果能和其他人一起工作的话,却反而会容易变得无创造性。所以在自己的工作室里从事个人的艺术创作,拥有很大的自由度和发挥空间,是属鼠之一的理想职业之一。

如果属鼠之人决定独立地从事富有创造性的工作,就必须着力培养自己的创造性思维,并用创造性的眼光看问题。创造性的思维是一种集求实性、批判性、灵活性为一体的思维。思维的求实性就体现在善于发现社会的需求,发现人们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思维的批判性则主要体现在敢于用科学的怀疑精神,对待自己和他人的原有知识,包括权威的论断。法国作家巴尔扎克就曾经说过:“打开一切科学的钥匙都毫无异议的是问号。”敢于批判便是创造的开始。而思维的灵活性则表现在思路开阔,善于从全方位思考;如果思路遇难题受阻,亦能用不拘一格的新角度去解决问题。

所以,属鼠之人,不要忘记了自己的这项天赋,积极投入到创造性的工作吧!

其次,敏捷而认真的性格,属鼠之人适合从事富有技巧性的工作,如园艺、手工艺等。属鼠之人,天真活泼、单纯胆小,一般当不了公司的头面人物,但是他们的天生的机警和敏捷,又赋予了他们与众不同之处。属鼠之人拥有敏锐的直觉、精细的手艺和细密的心思,所以,一些技巧性的工作反而能使你更充分地发挥所长,容易获得最高的成就感。

最后,热心而不羁的性格,属鼠之人一般不喜爱时间的限制和组织的约束,而对自己关心的事业十分热心,适合从事慈善事业。凡是有关社会福利事业的工作,属鼠之人从来都不会落于其他人之后,只要是属鼠之人能力范围之内可以做得到的,属鼠之人都会竭尽全力去做。为了能够替别人争取到尽可能大的福利,属鼠之人常常是一马当先,充当着代表的角色,为民喉舌,争取该得的利益。对于照顾身体有缺陷的人,残疾人,孤寡老人,小孩子以及对病人的看护和照顾等,属鼠之人都有着极大的耐心和热情。所以,属鼠之人往往会成为一种代表祥瑞、和平和公正的社会福利象征。

当然,还有一点你需要谨记。尽管属鼠之人是大家心目中的公众人物,却极不适合参与一些有关政治或社会的实际参与工作。具体地说,凡是有关政党事务、政治官员、警官、军官或是一些颇具刚毅性质的工作,这些带有管理性质的职业都是不太合适的。

让属鼠之人潜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的三大种职业,你都牢记了么?积极而独立、敏捷而认真、热心而不羁的性格,便是你职场立足的基础,选择方向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