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虎的人如何通过理财提升财富


来源:未知 作者:星籁网 2013-11-28 18:11:42
理财

属虎之人,其实是风险投资的最佳人选。这一点,还得从风险投资开始讲起。

所谓“风险投资”,是指以高新技术为基础,生产与经营技术密集型产品的投资。在风险投资中,风险资本、风险投资人、投资对象、投资期限、投资目的和投资方式是重要的六要素。这当中,风险投资人至关重要,如果没有其投资的注入,整个项目便无从谈起。而风险投资人,必须对资本和机会具有敏锐的嗅觉,但又不至于迷失在对金钱的追逐中。唯有这样的人,才能和资本保持若即若离的距离,独立、客观地分析风险,进行投资。而属虎之人,恰恰在这个方面具有过人之处。

—方面,属虎之人生性便适合于风险投资。众所周知,老虎有一个天性,只要吃饱了它就懒得再动,就在树下休息,非得等到肚子饿了出来觅食时才会出来走动。这样的个性,使老虎天生注定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忍受饥饿的煎熬,时间长了甚至要面对死亡的威胁。所以,老虎的整个生命都贯穿着风险二字。属虎之人对于“风险投资”中所隐含的巨大风险也敢于面对。另一方面,出生在虎年的人对钱并不是特别地感兴趣,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本身没钱,所以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而是他们真的对钱不是很在意。属虎的人也喜欢有足够的钱,甚至是有很多很多,最好是永远也花不完的钱让他们用,但是无论钱多钱少,属虎之人都不会完全被赚取金钱的心思所蒙蔽所折服。他们总是会这样想,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周身有足够的钱花就可以了。这样的人,对于资本没有热切的追求,反倒可以独立、审慎地承担“风险投资”的考验。

从总体上看,生肖属虎的人个性较为固执,强硬专断独行,喜欢冒险逞强,越挫越猛,雄心万丈,对自己充满信心,一般可以胜任风险投资的角色。但是,属虎之人在自己的理财投资上,也存在着如觅食一般的风险。老虎天生的霸气,使他们天生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和无所谓的心态,这会让他们在风险投资中缺乏冷静的思考与分析。再加上缺钱时的着急,会让老虎们丧失掉更多的理性,这就给投资带来了风险。所以,如果属虎之人可以给风险投资再多加_份冷静,将大大增加获利的可能性。对于风险投资,即使机会再好,手头再缺钱,也一定要按照“三环节”进行筛选,这是保证冷静的基础。

可以说,冷静是属虎之人风险投资成败的关键。虎年生人绝对不可以忽视对机会的筛选,许多风险投资失败的原因便在于敲定项目时缺少冷静的审视。除了根据企业家交来的投资建议书对项目进行初次审查外,一定不要忘了同他们进行充分的交流以“摸清底细”。冷静的风险资本家会花至少六周到八周的时间对投资建议进行十分广泛、深入和细致的调查,以检验企业家所提交材料的准确性,并发掘可能遗漏的重要信息。所以,属虎之人切不可因为一时头脑发热而草率拍板。此外,虎年生人在寻找投资伙伴时也要慎之又慎。寻求一个合适的投资伙伴,既可以增大投资总额,又能够分散风险。但如果你所遇非人,则可能会陷入资金无法回流的尴尬的境地,所以在选择投资伙伴之时亦要慎重起见。

总而言之,冷静是属虎之人进行风险投资的第一要义。即使钱财再充裕,也要在理性分析的基础上进行投资,保有一份冷静之心,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否则,将会面临生活上的困境。按照业界的“三环节”进行项目筛选,能够使属虎之人最大限度地克服专断和急躁的性格特征,冷静地投入到风险投资行业中。相信不出几年,你一定能够崭露头角、有所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