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虎人适合什么样的职业


来源:未知 作者:星籁网 2013-11-13 19:20:42
选择职业

在东方,老虎象征着权力、热情和大胆。属虎之人是一个爱造反、引人注目,并难以捉摸的人物。属虎之人受到大家的敬畏,使人害怕他就像害怕真的老虎一样。属虎之人能使家庭避开三大灾难:火、贼和鬼。假如别人对属虎之人那生龙活虎的性格能习惯,那么,在他会拥有许多的支持和拥护。属虎之人的活力和对生活的乐观具有感染力,会唤起人们心中的各种感情,唯独没有冷漠。总之,吸引人的属虎者会成为人们注意的中心。

所以,生肖之虎,天生是一个领导者与管理者。出生于虎年的人,如果要求他们每天都去做一成不变的工作,而且没有自己能力发挥空间的话,那么你别指望他们会真的去从事那样的工作。积极、进取是属虎之人的人生理念,他们喜欢抱着这样的理念去生活。他们相信,只要全力以赴了,就一定可以取得显著的成果。即使属虎之人不幸遭到了失败和挫折,他们也会将这样的失败和挫折当成是一种人生经验,是宝贵的教训。也许他们会选择暂时的退却,但是这样的后退只是为了要走更远更长的路。总而言之,属虎的人工作,其最大的目的一定不是为了赚钱,而只是把工作当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他们是为了工作而生活的人。这样的人,做一个富有感染力和领导力的管理者再合适不过了。

但是,属虎之人也有不可回避的弱点,如果不加以警惕,则会阻碍到管理气质的发挥。

所以,有志成为领导者或是管理者的属虎之人,一定要加以注意:

一方面,属虎之人生性多疑、摇摆不定,他们很难相信他人,常常会做出草率决定。其实,多疑往往是阻碍属虎之人成为成功领导者的关键。凡是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曹操多疑、奸诈的性格特点,故人们称他为奸雄。正是因为这种多疑的性格,他说着“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杀死了吕伯奢,也导致了他后来中风而死。康拉德就曾经说过:“大胆产生勇气,多疑却产生恐惧。”所以,属虎的管理者,一定要克服多疑的缺点。

另一方面,属虎之人脾气一般比较暴躁,应当学会控制自己火暴的脾气,这种脾气可能会使属虎之人毁灭。一个脾气暴躁的管理者,非但不能获得下属的尊重和认可,倒可能招致埋怨和反抗。暴躁之人,往往会无缘无故地迁怒他人,不仅自己会变得不愉快,他人也对自己敬而远之。有句名言说得好:“愤怒很快会招致百千大乱,损害善根,因此应穿上忍辱的盔甲,以坚强的韧力粉碎愤怒之魔军。”作为管理者,属虎之人就一定要用理智之剑斩断暴躁的根源。

总而言之,属虎之人怀有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不管是做什么样的事情,只要是能够将自己的意思表达出来,将自己的才能充分地发挥出来,属虎的人们就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同时,生肖之虎,如同山中老虎一样,具有王者的气魄。这便是属虎之人成为管理者和领导者的基础。无论属虎之人从事任何类型的工作,都会秉持着自己的理想,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现实生活中,不论是在财经界,还是政界,抑或是文化艺术界等各个领域,都能看到属虎之人独占鳌头,大放光彩。这就是属虎之人天生的王者之气。所以,属虎之人,一旦克服了生性多疑、摇摆不定的性格和暴躁易怒的脾气,定当成为纵横职场的卓越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