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属虎的人打交道


来源:未知 作者:星籁网 2013-11-06 20:52:04
合作成功

在属虎人的身上,叛逆性和领导欲都是比较明显的特征。虎年出生的人有天生的叛逆性,不会十分驯服的,这种性格导致了正反两个方面的结果,一方面是绝不沉沦,失败后会重振雄风,在思考和行事时,有逆向能力,不肯人云亦云,盲从轻信。但是,另一方面也会表现为缺乏纪律性,喜欢挑剔,有时行事偏激。

至于领导欲,说的是属虎之人有坚强的意志和行动能力,生性好胜,年轻的时候就喜欢出人头地,甚至不惜口是心非,强充大哥级的人物。这就会使许多人崇拜和尊敬属虎之人。常言说得好,“虎栖千里林”,意思就是说有才能的人,不愿老待在一个狭小的范围之中活动。这也是说,胸怀大志的人常以猛虎精神来开拓自己的事业和前程。这种性格支持下的属虎之人独立性极强,喜欢单独行动,这使不少的属虎之人最终成为某个领域的领导人物,甚至是民族英雄。

感情丰富的属虎的人在年轻时候的生活通常是放荡不羁的,有些人在以后也改变不了。如果他们对一件事情赞同,他们就会投入其中,忘记掉一切,甚至连呼吸都要为之让位。而对于不赞同的事情,他们则会表示蔑视,嘲笑和痛骂被传统观念束缚着手脚的社会。属虎的人总想表现自己,这形成了属虎人的个性。如果遇到造反或对传统方式进行挑战的机会,属虎人将全力参加。我们也许不赞同属虎人的鲁莽,并为属虎的人疯狂的大胆行为而吃惊,但我们又不会忘记为属虎的人祈祷,属虎人的成功就如同我们自己的成功一样。

在东方,老虎象征着权力、热情和大胆。属虎之人是一个爱造反、引人注目,并难以捉摸的人物。属虎人受到大家的敬畏,使人害怕你就像害怕真虎一样。真的老虎是山中之王,而属虎之人在人群中也总是喜欢站在高处,接受别人的赞誉和仰望。对于这样的属虎之人,要想与之成为朋友,一个重要的相处之道就是:只给老虎提建议,而不要给他提意见。因为即使你提了意见,他们也不会听进去,而且一不小心,就会激怒了属虎之人的虎性。

当属虎之人遇到困境,感到沮丧的时候,作为朋友的你要给予他们充满真诚的同情。不要按情理推断谁对谁错,逻辑并不受属虎之人的欢迎。安慰属虎之人时不要小气,如果事情好转,属虎之人会加倍来报答别人。属虎之人会聆听别人那智慧的话语,并会紧紧抓住善意劝告的每一个字。但这并不意味着会接受这一劝告。二者是有差别的。

不管属虎之人有多么潦倒,所遭受的打击和失望有多深,属虎之人是不会气馁的。哪怕只剩下一星火花,属虎之人也要用它重新点燃生命之火,那永不熄灭的精神能使属虎之人再度复活,变得生机勃勃。在遇到压力时,属虎之人可能会有依赖性,不过虎还是以属虎之人那统治大众的姿态而著称。有些属虎之人是温和的、敏感的和有同情心的,但有些则是顽固的、自私不讲理的。当属虎之人发怒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属虎之人的手束缚起来,等属虎之人喊得口干舌燥,把对别人的反感全部发泄出来后,属虎之人会检查自己的利己主义。那时,属虎之人就会亲吻别人、拥抱别人,让别人发泄,使破镜重圆。在属虎之人把别人打发走后,属虎之人会精确地按原先的计划去做。

所以,无论何时何地,都请谨记:不要给老虎提意见,而是给他提建议。当然,在提建议时,你需要注意自己的方式。正确地给对方提意见或建议的方式,在于你的表达形式。你必须树立一个出发点,那便是你提出建议的目的,首先是为了别人,其次是为了自己。同时,还有一些技巧你必须加以把握。比如,提建议的最佳选择是私下地、秘密地进行;总是以称赞开始你提建议的过程;不要再提建议中加入任何责备;不要对某个事情唠叨不停;总是以积极的方式结束你们之间的谈话。这些技巧,将使你与属虎之人的互动更加融洽有效。

总之,属虎之人的生活是反复无常的,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又泪流满面,有时还会感到很失望。我们不需可怜属虎人,属虎人也不需别人这样做。如果你的身边恰好有一位属虎的人,而你又想要与之成为朋友,那么你需要做的,是在属虎之人陷于低潮时,付出真诚的关心,而在平时的相处中,最好是迁就属虎之人的领导欲,如果想提出自己的想法,请用提建议的方法而非提意见,这样,你们之间的路就可以走得更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