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搞定属猪的客户


来源:未知 作者:星籁网 2013-11-27 16:04:51
职场斗争

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以服务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开始在国内外大行其道。许多优秀的企业,尤其是国际著名企业,纷纷通过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来建立、确保自己的竞争优势。满足客户的需求已成为企业成功的关键,几乎每家企业都奉行此道,顾客就是上帝成为所有行业的准则。不同的生肖会有不同的行为倾向,如果你的大客户是属猪的,那么以下的这些技巧和方法是你需要注意的。

属猪之人被称作物质主义者,他们往往在意现实的物质利益,而不相信所谓的期许收益。所以在工作中,要更多的让属猪的大客户感受到实在的收益和好处,如此他才能更好地与你合作。因此,处理与属猪的客户关系时,更加需要树立客户第一的理念。日本的一家公司有一条服务原则:第一,客户第一。第二,客户仍然是第一。如果客户错了,请参照第一条执行。让属猪的客户看到现实收益,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是很好的方式。

属猪之人眼光也较浅,只看眼前,而不管长远收益。所以在与属猪的客户谈判交流时,应把让利措施放在近期,只有近在咫尺的现实诱惑才能让属猪的客户动心。而且属猪之人,常会贪图一些蝇头小利,所以在工作中不妨给属猪的客户多一些的小恩小惠,在细枝末节上不妨多给属猪的客户一些让步,如此他们会更满意。

属猪之人有时会由于过分慷慨,陷入危机的境地。当属猪之人对别人提出的要求无法满足,或帮助别人时力不能及时,属猪之人不是面对现实,而是极度的沮丧、失望。属猪之人相信宿命论,当属猪之人一无所有时,会变得非常厌世,自我放任,由此走向沉沦的深渊。属猪之人一生中至少会有一次破产,但最终总能将损失补回来,总学得比过去更聪明,更勇敢。所以,要提防属猪客户的冒险行为,千万别被他轻易拉下水。

属猪之人诚实,为自己辛勤劳作的成果而自豪,很少成为骗子或小偷。在属猪之人善良的背后,隐藏着坚定的力量,使他们走得很坚定。所以,与属猪的客户打交道,他们一般都是可以信任的,可以开诚布公的交谈生意,从而提高合作的效率。同时,由于其贪图便宜的本性,属猪的客户往往也会被一些有利收益诱惑,从而是很好的扩大投资合作的发展对象。

属猪之人喜欢各种聚会,操办各种喜庆节日,或主持晚会,乐意参加各种俱乐部及协会。所以,维护与属猪客户关系时,可以选择一些公开的场合,让他们成为会场的焦点,以此满足他们的虚荣心。而生意谈判地点选择时,也应尽量选择一些公开的热闹的场所,属猪的客户满足交际焦点后,往往会心情大好,谈判自然也就更为顺畅。

属猪之人一生中会持久地以忠诚、为人着想的品格待人,保持与朋友的珍贵友情。人们可以充分信赖属猪之人,因为属猪之人不会搞阴谋诡计。而且属猪之人讨厌与人争执,善于调解他人的矛盾,真诚与可信是属猪之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所以,与属猪的客户相处一般是较为容易的,坦诚的沟通交流就可以。

属猪之人在慷慨大方的同时,也存在着“别人的即是我的”的糊涂观点。他们不大理解和接受人们所谓的“私人生活”的准则。属猪之人待人和蔼可亲,同时希望别人容忍自己的不足。所以,与属猪的客户交往时,不能计较他们的这些生活小细节。如果你能容忍包容他,他往往会很感激,由此获得的收益将更大。

总而言之,属猪之人是一个短期的现实主义者。他们与人为善,真诚坦率,是可以信赖的朋友。但属猪之人对财产观念不是很强,生活中他们存在着占小便宜的毛病。同时属猪之人又是热切盼望他人能理解并包容自己的人。所以,当你的大客户是属猪的,与他维持关系是很简单的。你只要真诚的友善的与他交往,包容他的不足,就能很快获得他的信任,成为他的朋友,从而建立起牢固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