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属猴的人打交道


来源:未知 作者:星籁网 2013-11-10 15:49:33
合作成功

十二属相中,猴与人有最密切的联系,它表示猿。所以你不用奇怪它为什么带有人的智慧,当然还有人的虚伪。

在中国历书中,“猴”代表发明家、即兴诗人和善于调动属猴之人积极因素的人,还表示那些以自己特有的狡诈和魅力行事的骗子。属猴的人通常有着强烈的自我优越感,他们对别人不是特别的尊敬,总是从自己的利益出发,过多考虑自己的得失。属猴之人会是极端自私自利又极爱虚荣的人,由此,他们会产生很强的嫉妒心理,每当别人有进步或别人有的东西属猴之人没有时,这种嫉妒心理便会不可扼制地表现出来。

属猴之人的竞争意识很强,但善于隐藏自己的想法,善于背后制定自己狡猾的行动计划。在他们多元性的品格之中,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坚定性。尽管属猴人当中有些人看起来那么害羞、那么爱脸红,但是属猴之人心中却藏着不可动摇的想法。他们显示地是属猴人对自己的聪明、勇敢的自我欣赏,毫不掩饰自我欣赏后的欢乐和骄傲,也不对骄傲的言行加以任何粉饰,属猴之人诚心诚意地认为别人比不上他们。

真正了解属猴之人的人,是不会去费心抱怨属猴之人对这种“生活之乐”的自我陶醉的,那是属猴之人之所以是属猴之人的原因。当然,将所有出生于猴年的人都说成自私的、嫉妒的也不准确。属猴之人没有直接参加某些活动时,对从事这些活动的人并不大在意。属猴之人遇事也并不是故意与人为敌,而是有些考虑不周,考虑别人也少。

人们甚至在“圣经”中也贬低属猴的人,说属猴之人像是从良妓女和回头浪子,属猴之人只图自己的享受,即使正派做人,也习惯于不考虑别人。实际上,属猴之人不必总受到谴责,对属猴之人的过失不要用别人的优点来衡量。我们回忆一下《圣经》中的那个有关属猴的故事,也可以看到属猴之人并不甘于堕落。

属猴之人是具有指挥家风度的,是一往无前的改革者。属猴之人不受旁人成功的影响,不为自己的失败气馁,只是一心要把事情做得更好。这样的结果往往是令人叹服的。所以,我们要客观地看待属猴的人。属猴的人的生活观是现实的。

如果属猴之人犯了错误,那么一味指责、批评、惩罚属猴之人的办法不但不起作用,反而使情况变得更糟。属猴之人对任何谴责都是左耳进,右耳出,很难触到属猴人的痛处。因为属猴之人认为别人的话不是真的,甚至认为别人的话是可笑的、无根据的。属猴之人只相信自己,也没有反省精神,而且对自己的长处极为清楚,别人如果没有确凿的事实依据去批评属猴之人,就会陷于被动。属猴之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强而且敏捷,当属猴之人被围困时,会使出所有手段果断迅速突围。所以,如果你严厉指责、批评属猴之人,只会收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在属猴之人的心中树立威信呢?其实,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猴子们,可是吃软不吃硬的人物。所以,对于他们来讲,他人的威信不是来自于大喊大叫,不是来自于暴跳如雷,更不是来自于“大棒政策”。在他们眼里,威信应来自于当机立断,来自于无私无畏,来自于外柔内刚。所以在猴子们眼中,如果你是一个善于决断的人,你就是一个有威信的人;如果你是一个无畏惧无胆怯的人,你就是一个有威信的人;同时,外表亲和并不妨碍你的威信,外柔内刚往往比纯粹的刚更具有威信。这便是你征服猴子们的策略。

对于属猴之人,如果你想让自己的意见为他们所接受,就必须树立起在他们心中的威信。正所谓“有威则可畏,有信则乐从,凡欲服人者,必兼具威信”,拥有威信,猴子们才能够认可你、重视你,你们也才能够容易地进行沟通。唯有外柔内刚所建立起来的威信,才是真正稳固的威信,也才是执行力强有力的保障。对于猴子们而言,“自愿地接受你的意见”和“被动地受到你的批评”,最后结果的反差是很大的。

所以,与属猴的人相处,严厉的指责与批评,只能收到适得其反的效果。不但不能让想法或行为有所偏差的“猴子们”迷途之返,相反会很有可能激化你们之间的矛盾,严重的话甚至一发不可收拾。聪明的作法是,不要为属猴之人的举动生气、愠怒,不要说属猴之人不可挽救,要利用属猴之人的聪明才智,让他们发挥作用。如果能使属猴之人走上发挥优点的轨道,属猴之人将以新纪录的开始,预示着旧的被打破,传统被更高层次的规范所取代,各种发明也会被更高级的设计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