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属鸡的人打交道


来源:未知 作者:星籁网 2013-11-10 15:49:41
合作成功

“鸡”在属相中代表“富于幻想,行侠仗义”的堂吉诃德式的人物。属鸡之人自认为是挽救世界的“无畏的”英雄。现实点说,“鸡”的特征是外表看似激进、自命不凡,而内心却保守、拘泥于传统。属鸡之人的性格基本分为两类,一类人爱好闲谈,总有不少闲言碎语,脾气火暴。另一类人洞察力强,善察言观色。这两种性格的人都很难处。

属鸡之人精明强干,组织能力强,严肃认真,待人直率,遇事果断。属鸡之人对残暴的行为敢于正面指出,严厉批判。所有属鸡的人都是对事物过分挑剔、追求尽善尽美的人。他们对理论性较强的问题很敏感,在处理任何问题时都要按确立的章程去落实,对那些不按规章办事的人感到不理解。

属鸡之人是卓越的表演家,他们常常是活动场所的中心人物,总那么光彩照人。属鸡的人的性格总能给人极深的印象,一举一动都为公众注意。他们欢快的情绪、机敏的性格举止,常使属鸡之人不放弃任何机会夸耀自己的冒险经历和成就。属鸡之人有讲演才华和写作能力,随时都准备对任何话题大发议论。如果别人想就某一论题与属鸡之人论辩,那么准会以失败告终。

当然,属鸡的人优点还是很多的。他们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力去帮助别人。只是属鸡之人的活力鼓动着他们太想显示自己。属鸡之人对自己的家庭非常关心,很维护自己的小天地。属鸡之人还希望有个大家庭,好有更多的人鼓励自己把事情做好。

无论事情发生多大变化,都不会阻止属鸡之人向前冲的决心和行动。因为属鸡之人不知疲倦,喜欢在各种事情中克服困难,寻找出自己的出路。属鸡之人早有准备,知道事情并非都如人意。

属鸡之人还敢于大胆幻想,充满抱负,而且命中注定会在日常工作中取得成果。另一方面也要看到,这些受内心强烈竞争意识支配的属鸡之人,一旦发起怒来,也会置人于死地。

属鸡的人在拥有这些优点的同时,也有着相应的缺点。他们爱与人吵架,总想显示自己的知识渊博,从不顾忌别人的感觉如何。但一旦斗败,属鸡之人也不会消沉,他们排解的方式是积极的,即向每个人诉说自己的观点,使人们相信自己,站到自己的这一边来。当属鸡之人处于消极状态时,他们会千方百计地固执己见。属鸡之人相信自己正确,只承认自己的优点,不承认任何缺点。

然而,如果剖析一下属鸡之人的内心深处,就会发现属鸡之人这样做的目的只想确认自己的价值所在,安抚自我,不一定非要强加于人。但由于属鸡之人爱虚张声势,所以不能真正认识自己,也不能认识炫耀、夸张给自己带来的不利。

属鸡人的弱点之一就是在前进路上受阻时不知所措,甚至连小问题都不能处理,结果徘徊途中,一无所就。如果属鸡人距离梦想的生活目标太遥远、实现的可能性很小时,他们便会垂头丧气。这样的表现对属鸡之人来说,是的确无益的。

总之,属鸡之人喜欢被人夸耀,爱出风头,而且自私。属鸡人不愿承认自己的错误,对批评非常敏感。相反,总是从各个方面使自己的对手名誉扫地。所以,在与属鸡之人的相处过程中,以退为进是制胜法宝。不要试图去浇他们的冷水,和他们针尖麦芒般的硬碰硬,而要学会曲线救国,以退为进,这样既给属鸡之人留足了面子,同时也不至于让自己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