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搞定属猴的上司和老板


来源:未知 作者:星籁网 2013-11-27 16:04:48
职场斗争

许多人为了能让别人注意自己,特别是希望自己的老板对自己印象深刻,于是常常创意独特,做出一些与众不同的表现出来,希望借此能吸引更多人的视线,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反而引来了别人对自己的非议。当然,让老板对自己产生好感这样的想法还是比较好的,但只有对症下药,才能有好的效果。特别是对于属猴的老板,更需要掌握一些方法和技巧。要征服属猴的老板,可以运用以下五个诀窍。

1.不要和属猴的老板平等争吵

属猴之人一般有较深的等级观念,老板与下属的关系他们一般分得很清楚。就像猴群中,猴王可以三妻四妾,是猴群的老大,凡是好事必须先紧着他先来,普通猴子只有服从的份。所以,面对属猴的老板,千万别妄想跟他称兄道弟,要求与他平等对话。保持老板与属下的不同等级,这是属猴的老板保持工作执行力的通常做法。

在工作中,与老板难免会有一些误会,但不要因此和属猴的老板争吵。与属猴的老板争吵,这是一场永远不能获胜的战争。如果与老板的确发生一些冲突,这时你应该记住的是:要站在老板的角度思考问题,设身处地为他想想。即使属猴的老板错了,或者他误解你了,那你也只能以下属的身份谦虚的提意见,不要试图与他平等争吵。

2.做事要坚决果断

属猴之人头脑清醒,做事坚决果断。他们行事风格往往雷厉风行,特别无法忍受别人慢条斯理,婆婆妈妈的。许多人为了怕做错事情或者做不好事情,而表现得畏畏缩缩,不敢承担事情,不敢随便发表意见,遇到自己非要做的事情时,表现得犹豫不决或过度依赖他人意见。这种人注定要被属猴的老板打入冷宫的。做事干脆利索,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才是属猴老板欣赏和重用的人。

3.认真钻研业务知识

属猴之人一般都崇尚强者至上的法则。他们只看真本事,能者上,不能者下。是典型的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实用主义者。所以,属猴的老板很看重员工是否称职。他们都希望自己的职员能非常熟悉和了解业务知识,确保开展工作时得心应手。因此必须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只有过硬的专业水平,才能圆满完成属猴的老板交给的任务,赢得他的欣赏。所以,在属猴的老板面前,千万别滥竽充数,只有真本事才能赢得发展的前景。

4.做事要积极主动

属猴之人喜欢刺激与挑战,他们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富有激情。很多属猴老板在团队中总是富有感染力,是一个成功的领导者。他们以身作则,也希望他们的员工与他一样。所以如果属猴的老板给员工分配任务时,接到工作后能立刻动手,并能迅速准确及时完成地完成的话,属猴的老板会特别开心。做事情的过程中,不能消极等待,存在着太多的希望和幻想。期盼所有的事情都会照自己的计划而行的人,只能在实践中不断受阻。行动才是王道。对于属猴的老板而言,执行力才是最重要的。

5.尽可能的帮助老板

俗话说:“帮人即是帮己。”这句话对属猴的老板来说一样适用。属猴之人,大都很讲义气。他们知恩图报,有恩必报。在工作上,要多为属猴的老板着想,站在他的位置考虑问题,帮他解决掉工作中的难题。特别是在属猴的老板身处困境时,如果你能坚定的支持他帮助他,他肯定会铭记在心,日后报答你。尽可能的帮助属猴的老板,跟他站在一条战线上,你能获得更多的信任与机遇。

总而言之,属猴的老板对下属要求严格,常会有严厉的批评。他们明白适者生存,注重个人的能力,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实用主义者。而他们很讲义气,不会让下属吃亏。同时他们又是猜疑心不强的人,很容易获得他们的信任。所以,属猴的老板吃硬不吃软,唯有用实力说话。充分运用以上的五个诀窍,征服你属猴的老板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