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属龙的人打交道


来源:未知 作者:星籁网 2013-11-08 17:15:27
合作成功

属龙之人,属于富有野心的梦幻家,同时性情淡泊、不拘泥于世俗之见,自然而然给人一种大人物的风范。这样的大人物,心似汪洋变幻莫测,事事又要求十全十美。同这样的大人物相处,有些语言禁忌你不得不谨守。

不能说的话之一--“别以为你有多了不起!”

神话传说中那巨大、宏伟的龙使人们产生无限遐想。所以龙那神奇的品质,不管虚幻与否,肯定也包含在那些出生在龙年人们的心中。在中国,龙象征着皇帝或男性,它代表着权力。在龙年出生的人据说都带着命运之角。属龙的孩子喜欢拣重担挑,喜欢承担重要责任,即使这个孩子在家里最小也是如此。年龄较大的孩子常常能比他们的父母更能担负起抚养属龙人们的弟弟、妹妹的责任。中国人把龙看做是财富和权力的卫士。属龙之人当然是属于成功的属相,但属龙之人也是权迷心窍的狂妄自大的人。

所以,你万万不可触怒“龙颜”。一句“别以为你有多了不起”,是一句杀伤力很强的话。他会让属龙之人天生的傲气受挫,自私小气一些的“龙”人甚至还会记恨在心。如果你想要与属龙之人相处的话,首先记住不能触碰龙之逆鳞。

不能说的话之二-- “唉,我怎么就这么无能呢? ”

尽管属龙之人以自我为中心,偏见、武断、异想天开,要求极高或蛮不讲理,但他们的骄傲、清高和直率,让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树立了人生之崇高理想,并要求其他人也具有同样高的标准。属龙之人异常积极,他们不会长久沉没,甚至当属龙人处于忧郁时,也会比别人要更快地挣脱出来。属龙之人是快活的,并反对斯斯文文。对于需要马上办的事情,属龙之人会亲自去办,而不是通过写信或打电话的方式。属龙之人那急躁、渴望和几乎是宗教性的热情,像寓言中所讲的龙口中喷出的火那样燃烧。

属龙之人有做大事的潜力,因为他们喜欢大刀阔斧地干事情。所以,如果你想与属龙之人交朋友,那么你就要符合成为“龙”之朋友的标准。那就是,同“龙”人们一样的魄力和能力。如果在属龙之人面前说出诸如“唉,我怎么就这么无能呢? ”之类的话,那么,“龙”人们就会觉得你是缺乏魄力或是缺乏能力之人,无论是哪种想法,你都会很难再进入“龙”人们的圈子。他们对那些自暴自弃的话语有天生的厌烦感,所以这样的话千万不能在属龙之人的面前说。

不能说的话之三--“讨厌,我家里人真烦啊!”

属龙之人的性格是容易变得狂热的,不管做什么事情总是喜欢大张旗鼓。与强大的属龙人竞争是很难的,甚至是不可能,属龙人常用恫吓的手段来威胁敢于向他们挑战的人。一个恼羞成怒的属龙人会像一只大灰狼一样蹲在别人家门口,并在外面喷云吐雾,直到把别人的房子吹倒了才肯罢休。当属龙之人被激怒的时候,特别粗暴、无礼,并完全不体谅别人。但别人以同样的方法回敬属龙之人是无效的,除非另外一个人也是属龙的。

然而,无论属龙的人脾气有多么的暴躁,性格有多么的武断,但是,属龙之人对家里的人是非常有感情的,特别是对长辈,总是孝顺的。即使在之前,属龙之人与家庭因为某些事情而产生了分歧和矛盾,但只要家里需要属龙之人的帮助时,属龙之人就会把分歧丢到脑后,果断而慷慨地给家里人以帮助。当然,在危机以后,属龙之人还是要耍耍脾气,端端架子的,家庭成员会遭到属龙之人的严厉指责。

但不管怎样,属龙之人是家庭观念很重的人。所以,如果你在属龙之人面前说出诸如“讨厌,我家里人真烦啊!”之类的话,就容易招致属龙之人的反感。为了与属龙之人友好相处,这样的话还是少说为妙。